2009年1月9日星期五

有声小说大漠苍狼MP3下载

今天我在看一部名叫《大漠苍狼》的小说,很好看。不要因为题目而把它与《狼图腾》、《藏獒》联系在一起,事实上这是一部悬疑小说,它有一个副标题是“地质勘探员的故事”。我已经看了至少1/3,一点儿狼的影子也没见着。

这部小说讲述这样一个故事:1962年的时候,主人公作为一名普通地质勘探员被抽调到一个叫做“723工程”的队伍中,随队进入中蒙边境一个巨大的地洞。根据先期情报,洞穴1200米深处埋着一架日本重型轰炸机,他们的任务就是去了解这架飞机为什么会在那里,以及机上有些什么情报资料。勘探队伍分成几个小组进发,不料这一路却是充满了诡异和危险:死尸、毒气、严寒还有似真似假的灵异现象……而当勘探小组千辛万苦真正到达轰炸机周围的时候,才发现整个情况的诡异远远超出他们的想象:这架飞机并不是作为文物或残骸葬在这里的,地洞1200米深处居然有一个浩瀚无垠的黑暗空间,空间的另一头有冰冷而单调的莫斯电码断断续续打来,而这架轰炸机显然执行过起飞并载人送往空间那头的任务……
我承认,我喜欢看这样的小说,哪怕有人指出了其中一些所谓破绽也不损害这样的兴趣。悬疑,让你急切要知道答案;提心吊胆,而后柳暗花明;《大漠苍狼》并不是架空历史的YY小说,虽然较之历史时期的交代,比《鬼吹灯》略微逊色些,但仍旧可以让人从字里行间感受到很多那个时代的独有气息——而这种真实感一向是我对文艺作品所严格要求的。除非你是刻意架空时空的,比如让秦始皇用手机什么,那是另一回事。作者既然写“地质勘探员的故事”,没有这方面的知识积累肯定是不行的,好在书中还是体现了这方面的素质。随便举例,如“我一路草草的看了看岩壁,很明显的寒武奥陶系灰岩”这句,随便YY的能写出来吗?
大漠苍狼》可真是一部很好看的小说,你有兴趣、够胆量就点击下面的链接开始阅读吧。

进入纳米盘下载

2 条评论:

  1. 小说本身就不全,天涯著名的太监贴
    飞机从大坑里飞上来就没再写了

    回复删除
  2. 额,我还没太关心,谢谢提醒

    回复删除

不能下载的资源请留言,在 选择个人资料中的名称/网址的网址填上你的email,博主尽量在 一天内解决麻烦后通知你